2012一、二月間在微型部落格上分享了數則經典引言,如果您有興趣追蹤所有最新引言,歡迎follow我們的微型部落格:噗浪 | Facebook | Twitter

「嘉言精選系列」的說明

之前說要發表「動機:單純的力量」的心得,但很不幸的,正準備要發佈的時候不知道怎麼搞的,文章突然蒸發掉了,就連Lazarus都沒有記錄(我裝這個外掛就是為了預防這種事啊T_T),所以還在努力重寫中。

加上最近也比較忙,就連上月份的嘉言精選都不小心跳過了,合併到這期,心得就請大家再耐心等待一下吧 orz

= = =

「趨勢是『當全世界的人都不相信時,你第一個相信且堅持到有第二個人相信』」--林耿宏(綠色小鎮董事長)
呼應到隱藏的邏輯裡面有一個說法:暴動是有一個人作亂、第二個學、第三個起鬨,有些人可能要100個人在起鬨時才會跟著一起鬧(成為第101個人),但中間有人斷掉的話,暴動的規模就是那樣而已。

「如果你試圖達成某事,那將有路障。我有遇過它;每個人都有遇過它。可是障礙並不一定要阻止你。如果你碰到一面牆,不要轉身放棄。想出怎麼爬過它,穿過它,或另想法子。」--Michael Jordan
If you're trying to achieve, there will be roadblocks. I've had them; everybody has had them. But obstacles don't have to stop you. If you run into a wall, don't turn around and give up. Figure out how to climb it, go through it, or work around it.
呼應最後的演講 心得與重點:「The brick walls are there to give us a chance to show how badly we want something. 」

「如同胃口隨著吃的動作而增加,同樣地,工作本身帶來靈感。」--史特拉汶斯基
整天發呆就會越來越呆,腦袋會生鏽的。

「至於那些告訴你說你永遠不會成功的人,管他們去死!我們只能活一次,永遠不要後悔。」--鍾子偉
最近很喜歡這個觀念,在看到這句之前就是了,不過當時我心裡想的句子比較粗俗一點、又有點難翻譯,所以一直沒有分享,我當時想的是:「I don't give a shit what you think! 我就是要這樣做。」

人天生就比較容易摧毀別人的夢想,所以意見可以聽聽,但不能全部照做,尤其是父母跟老師的意見,很多都過時了,又自以為對你好,遇到很糟糕的意見,就(在心中默默的...)對他們說 I don't give a shit what you think 吧!

延伸閱讀:蔡志浩:探索自我、發現世界:從「鑿壁上網」談起

「在很多行業裡,工時長短和工作績效沒有太大關係。如果缺乏高度專注力,單靠經驗仍舊無法產生卓越的表現。」(一萬小時的神奇威力)
呼應加班是一種癌,沒個好理由的話,沒事不要加班。以及重點是在專精程度,
關於這個話題還沒有看過的朋友,一萬小時的神奇威力的心得可以看一下。

「老是加班並不一定能夠賺大錢,最重要的還是你工作時的專注程度──不是留在辦公室加班,也不是把工作帶回家。」(人生的第一堂賺錢課ⓑ p43)
呼應上一則。

「你今天必需做別人不願做的事,好讓你明天可以擁有別人不能擁有的事。」--佚名
You must do the things today that others will not do so that you can have the things tomorrow that others will not have.
想要做出成果,就不能太寬待自己。呼應一萬小時的神奇威力 我的心得:「刻意提高練習水平才會進步,然而這個過程不見得都是快樂的,應該說,地獄特訓本來就不是有趣的過程」。

也呼應了異數(我的心得)裡面提到的:曾經有段時間教育家認為給小孩子多一點放假、多放鬆能提昇學習效果,後來研究結果卻相反(前提是「並非填鴨式教育」),所以後來有KIPP學校。


上一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