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十一月間在微型部落格上分享了數則經典引言,如果您有興趣,歡迎follow我們的微型部落格:
噗浪 | Facebook | Twitter

「嘉言精選系列」的說明

= = =

「在這個世界,懷抱著夢想本身就是一種罪,你要作的不是大聲說出來,而是實踐自己的夢想。」(據說是某位台灣漫畫家所說,但找不到來源)
說出來常常都會被批評、被笑,就像最近看到「光陰的故事」跟「我可能不會愛你」背後的推手徐譽庭的故事,她的決定讓家人不諒解、也被朋友質疑,但是到最後誰成就了夢想?

地球上有太多早期被看衰,後來卻大流行的例子。對於別人的不諒解與質疑,最好的對應方法就是「管他去死!我就是要這樣做!」

「一開始我四處尋找,卻找不到我夢想中的車子,因此我決定自己做一台。」--Ferdinand Porsche
I couldn't find the sports car of my dreams, so I built it myself.
「自己想要」是個不錯的創業起點,因為你自己就是顧客,所以你很清楚顧客要什麼。同樣的觀念在工作大解放ⓑ也有講:騷到自己的癢處(p32)。

Ferdinand Porsche就是保時捷的共同創辦人(另一位是他的兒子)。

「強迫學習的知識無法留在腦海中」--Plato
Knowledge which is acquired under compulsion obtains no hold on the mind.
學習應該是「學習本身就是一件有趣的事」所以去學,而不是被強迫「不學就打你」,但很不幸的現在的教育系統就是有很多問題,所以有心人還是自己努力吧!

推薦看這篇蔡志浩:探索自我、發現世界:從「鑿壁上網」談起

「最好的投資是你自己,因為『你』是讓自己獲得成功的根基。每一件事的結果都是從你而來,不是股市、不是政府,而是『你』。」--T. Harv Eker
所以每個月的收入要撥一定比例來買書、參加演講等等,這不是費用,而是投資。

「工作狂也許會宣稱自己是完美主義者,但這只意味著他們把時間浪費在無關緊要的細節上。工作狂不是英雄,他們沒有扭轉局面,只是耗盡時間。真正的英雄已經回到家裡,因為他找到更快完成事情的方法。」(工作大解放ⓑp24)
所以如果你自認是很棒的工作者,就不要加班。

加班是一種癌,這觀念你可能早就看過,但有些人會說「問題是老闆就是要求加班啊」之類的。其實你加不加班對一家營利企業來說根本不重要,真正的問題是「如何賺更多錢?」,如果不加班可以賺更多錢,傻了的經營者才不做。

如果加班的問題很困擾你,不要只是抱怨,想辦法解決這問題吧!看要直接跟老闆討論(順便給他上一課)、或要跳槽什麼的都可以。

「廣告,就像是為不出色的產品付出稅金」--Robert Stephens
Advertising is a tax for having an unremarkable product.
好的產品就是最好的廣告。就像任何的SEO招數,都還是贏不過優質的內容,在很多事上都是如此。

呼應「好的廣告/行銷手法沒辦法掩飾差勁體驗。」(工作大解放ⓑp159)


上一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