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十月間在微型部落格上分享了數則經典引言,如果您有興趣,歡迎follow我們的微型部落格:
噗浪 | Facebook | Twitter

「嘉言精選系列」的說明

久等啦~~上月的嘉言精選出來囉!

= = =


「人所能擁有最後的自由,就是我可以決定自己的態度。」--Viktor Frankl
The last of human freedoms - the ability to chose one's attitude in a given set of circumstances.
也就是主動積極,脫離被害人思維,還沒看過這篇的朋友一定要看看喔!

「有人睡覺時做夢,有人醒著做夢,而醒著作夢的人比較可怕,因為他真的會去做。」--T.E. Lawrence
Those who dream by night in the dusty recesses of their minds, wake in the day to find that it was vanity: but the dreamers of the day are dangerous men, for they may act on their dreams with open eyes, to make them possible.
就算被當瘋子也無所謂,還記得上一期的「如果你第一次聽到某個點子不覺得它荒謬,那這點子也沒什麼好令人期待的了」嗎?

就算全世界都不同意你的看法,你還是會去做,能夠圓夢的人就是可怕在這!

「依照個性去投資,就是依照你的喜好去投資,但投資是非常講究邏輯的,不能感情用事,而個性就是很感性的東西。」--T. Harv Eker
T. Harv Eker是暢銷書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的作者,其實我對投資方面都還沒什麼經驗,不過我覺得這觀念講得非常對,如果是被人用「夢想一定能成真」哄進來投資的,卻沒有基礎知識、紀律,就會真的跟夢一樣了。

「今天在醫療上會碰上的困難和壓力,我發現最大的問題不是錢、政府的醫療政策、醫療糾紛的壓力,或是醫療保險機構難纏,而是複雜——這是科學與技術演進帶來的負擔。其他領域也是如此。」(檢查表ⓑp15)
在很多領域都有這個問題,例如寫資訊系統、建築、甚至是政府、軍隊,要做的事情都越來越複雜,於是老是有人搞砸。如果只是把責任歸咎於犯錯的人,那問題終究不會解決。

而這本書就是在解決複雜造成的問題,當然也不是萬能的,但仍有不少可參考之處,可以看這篇檢查表:不犯錯的秘密武器 讀書心得與重點


上一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