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五月間在微型部落格上分享了數則經典引言,如果您有興趣,歡迎follow我們的微型部落格:
噗浪 | Facebook | Twitter

「嘉言精選系列」的說明

= = =

「你享受耗掉的時間不是浪費時間。」--Bertrand Russell
The time you enjoy wasting is not wasted time.
這道理就像是我教你變有錢人ⓑ強調的「理性消費」:「對自己喜歡的東西捨得花大錢,但對不是很喜歡的東西,砍預算絕不手軟。」

時間跟金錢都是很有限的資源,但不能一昧的節省,一輩子努力節省時間去勞碌、賺一堆錢,然後什麼都沒享受就這樣死了,也太沒意義了。

「做的越多,你可以做到的也就越多」--Lucille Ball
The more things you do, the more you can do.
一件事情練習得越熟,做得越好,也越有信心做更大膽的嘗試。(這點呼應成功的技術讀後心得提到的:「持續做一件事情也能培養信心,實際體驗「辦得到的自己」」)

另外,多多跨領域,就容易觸類旁通,也可能激發出跨領域整合的創意。

「多數人面對未知,只是變得更無知。」--佚名
既然是未知,便不知道處理的最佳辦法。但如果就因此躊躇不前,那就大錯特錯了,摸黑前進總是會害怕,但唯一保證走向失敗之路,就是原地不動。

另外,前進也不能無謀的亂衝,通常即使是未知的狀況,經過觀察、推理、詢問等等,都能做出更好的決定,一遇到不懂的事就亂衝亂撞是不行的。



上一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