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四月間在微型部落格上分享了數則經典引言,如果您有興趣,歡迎follow我們的微型部落格:
噗浪 | Facebook | Twitter

「嘉言精選系列」的說明

= = =

「機會總是在你不願面對的那一邊。」--佚名
也就是要踏出改變的第一步,即使這一步通常讓人覺得很彆扭,但如果你不管三七二十一行動下去的話,通常會有可以看見的改變。

「改名是否能改運,就見仁見智,但改名改運不如改個性。」(新聞)
異數的心得提到運氣對成功的重大影響,但是相對的,如果Bill Gates一樣幸運得生在那個環境,卻無心把玩電腦的話,如今也不可能成功。
所以,是否能改運很難斷定,但是否能成功不是只有因為運氣,比起「避免遇到衰事」更應該練習「如何處理挫折」。

「當人們告訴你某個計劃不可能辦到時,他們其實是說『這是個有趣的計劃』。」--Mary Lou Jepsen
也就是在看「跳舞機女王沈秀華」新聞的感想提到的:地球上已經太多早期被看衰後來卻大成功的例子。

Mary Lou Jepson就是OLPC(提供成本約一百美元的筆記型電腦給開發中國家孩童的計畫)的首席技術長。


上一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