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三月間在微型部落格上分享了數則經典引言,如果您有興趣,歡迎follow我們的微型部落格:
噗浪 | Facebook | Twitter

「嘉言精選系列」的說明

結果兩次嘉言精選中間竟然沒有其他文,慚愧啊orz

= = =

「我並不在乎學校的排名,學生是最重要的,如果你覺得自己是第一,就是第一。」--大前研一
大前研一到台大研講時,對台大教授提問的回答。(新聞)

看過大前研一的書的話,應該知道他很推崇利用網路學習,例如OOPS計畫,他自己也有辦網路學校。既然有很多非傳統學校的方式可以學習、有些內容甚至比學校上課還優質,與其拼學校的面子,不如讓每個學生都加強自己的裏子。

實際上,教育的主體本來就是學生,衝那些評鑑啊、名次啊,我是覺得有點本末倒置,應該是衝學生素質,學校名聲才因此提昇。

「被打敗不是最慘的失敗,沒有嘗試才是真失敗。」--George Edward Woodberry
Defeat is not the worst of failures. Not to have tried is the true failure.
就算嘗試了也不一定100%成功,但若不嘗試,成功可能性就是0%。

「如果你想要征服恐懼,就不要坐在家裡、想著你的恐懼,走出去讓自己忙起來。」--Dale Carnegie
If you want to conquer fear, don't sit home and think about it. Go out and get busy.
呼應給所有人對所有事的簡單5步驟的第一點:走出去,想辦法讓一些事情發生。

如果只是想著你的恐懼、風險(每次提到這個詞就會彷彿聽到大三的時創業管理的老師用重點強調的語氣說:風險來自不確定性!...離題了orz),想越多,通常只會想出更多限制,但如果你不管三七二十一動手做下去,很多原本以為是問題的問題,最後都能解決或繞過去。

所以還是回到了那篇:別管計劃書了!馬上動手做才是王道


上一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