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二月間在微型部落格上分享了數則經典引言,如果您有興趣,歡迎follow我們的微型部落格:
噗浪 | Facebook | Twitter

「嘉言精選系列」的說明

仔細一看,上個月竟然只有發三則好話分享呢。所以這期精選集…就通通上榜吧XD

= = =

「我很樂觀,但不是基於命運,而是基於常備。」(蔣經國)
樂觀很好,但如果沒有根據就覺得未來一切美好,那只是自欺欺人而已。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任何事情如果只是停留在口頭上、想像中,是沒有任何實際意義的,最重要的就是要把心中的理想付諸於實施、使夢想成真。」(解說的來源不可考)
請參見此文:別管計劃書了!馬上動手做才是王道

「教練不可能把球員踢下場自己來打球,就像父母親不能夠代替小孩去活他的人生;該把責任和權利還給他們的時候,就該還回去。」(NLP教練)
所以父母不要管太多、不要限制太多,或許這對大部份父母來說很困難,但是要為你的孩子的未來著想啊!

這意思不是要放縱,如果能把小孩成功從毒品、犯罪中救回來將是很值得慶幸的事,但像是花錢習慣、興趣、想走的行業、男女交往等等,這些我就覺得沒有必要管太多,適時溝通交流意見就好;如果管太多,小孩子將沒有練習機會,父母無法幫孩子活一輩子,遲早會搞砸的。


上一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