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一月間在微型部落格上分享了數則經典引言,如果您有興趣,歡迎follow我們的微型部落格:
噗浪 | Facebook | Twitter

「嘉言精選系列」的說明

= = =

「不會賺錢的經營者就像不會煮麵的麵店老闆一樣,該罰!」(松下幸之助的成功智慧ⓑ)
經營的目的就是營利,如果身為經營者卻沒辦法多變一點錢出來(不管是增加利潤或降低成本),那就是最基本的東西卻不會,沒有發揮功用。

「經營沒什麼道理可言,不然大家就不用這麼煩惱了。」(松下幸之助的成功智慧ⓑ)
經營不簡單,所以想要創業或當專業管理人的朋友們,一起好好學習吧 : )

「可能有人一鳴驚人,但沒有人是一步登天。」(小故事大道理生活篇)
「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工」,從我們的角度看來,別人的成功好像是突然間的事,但或許他們已經潛伏很久,有志不能伸的那段時間一定也很難過,說不定也有放棄的想法。但是我們還是能看到那麼多成功的例子,所以不要一開始就因為「怎麼不能一步登天」就放棄,好好努力吧!

(因為覺得這本書除了圖書館以外的人實在不值得買,所以就不附購書連結了)

「既然只要花點力氣跟時間就能打工賺錢,所以選擇不去打工的話,就應該做一些價值超過時薪95元的事。」
如果隨便打個小工都比較有價值的話,就選擇打工。道理說起來很理所當然,但為什麼很多人仍然只是懶在家裡打電玩呢?

所以說,要克服懶惰、立刻行動啊!不管是讀書、動手做負責的專案、出去社交、運動,或是必須的調劑(所以電玩也是可以玩,但調劑跟打一整天是不一樣的),做讓自己的人生更好的事,而不是滿足當下想爽一爽的慾望,電動玩完以後,除了過去有爽的感覺 其他什麼都沒有。

ps. 這句是我自創的,想出這句是因為有一天突然覺得自己虛度了一整天,當下覺得我雖有很多理想要實現,卻沒有積極的行動,那還不如去打零工算了,希望這句也能鼓勵到您。


順帶分享一段雜誌文章的摘錄(來自數位時代172期,作者王盈勛):
認為大學篩選機制必要的人,往往抱持著「作之師」的態度,認為別人(學生)都是沒有能力做出選擇,認為自己比考生還有能力判斷哪些學校/系所值不值得唸,就算比較有判斷能力,難道就應該幫別人決定答案嗎,這樣跟假考部隊有什麼不同呢?

在我看來,這樣的心態才是教育體制的最大敵人:不相信也不願意讓我們的學生們擁有獨立判斷、獨立思考的機會。


上一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