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到一篇舊新聞:有位對樂高積木(LEGO)很有愛的男孩Sam Johnson,8歲的時候應徵樂高公司但沒下文,直到2010年底(23歲)完成了產品設計學士、而且畢業專題用樂高做,得到了夢想中的樂高初級設計師的工作。

他甚至直接寫信給樂高公司,問他要如何才能成為樂高設計師,而他收到一份設計師需俱備的條件清單。


他的故事相當啟發人,我看到了很棒的幾個點:

很早就決定自己的夢想
很多人沒有一個固定的大夢想,結果什麼都只做一點點就換跑道,沒有一個能做到像他這麼徹底,也就是要做就做到底

或許有人擔心太早壓下去就失去其他可能性了,例如這位男孩如果立志當醫生,說不定也能成為世界名醫,不能否認這種可能性。但如果一直待在原地猶豫的話,不管是樂高設計師或醫生都是當不成的。

所以,必要時要毅然決然換跑道,但不要一直在起跑點猶豫要跑哪一條,快快選一條壓下去吧!

很堅持執行自己的夢想
即使是很喜歡樂高,也不可能1年365天連續15年每天一點負面情緒都沒有、一點厭倦都沒有,但是他還是持續堅持他的夢想,也將畢業專題結合自己的目標,於是在展覽時被樂高公司的員工看到,得到了好機會。

就像上禮拜的文章所講的,追求成功的「快樂」不一定是當下的快樂,他可能也曾在組不好想要的東西時煩躁,但他繼續組,現在他得到夢想中的工作,一定是很快樂的。

敢問,不怕提出請求
一個8歲小孩提出申請工作,怎麼想都覺得不太可能成功,但他不管這些。他也直接寫信問樂高要如何才能加入他們(想像一下你直接寫信去Google問他們要如何才能被錄取,他們應該不會回信吧XD 離題了…)。雖然也沒有因此直接錄取什麼的,不過一定也讓員工甚至老闆留下特別的印象。

追求夢想時如果有外來的幫助就會更容易,不過有些幫助是如果你不主動提出、他不會主動來,所以不要怕提出要求。

啊!但如果對方公司已經在網頁上寫了招募條件,就別寫信去問那種問題啦XD


ps. 這篇新聞我是從王艾莉的部落格看到的,加上參考他讀的大學的新聞稿(英文)。然後其實還有香港動新聞的報導